close

▆ 以下圖及大部份文字原網:

http://watbally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32c28766ed/37202413

 

蘭陵王劇照1+2-righ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▆ ↑ 原網作者對馮紹峰古裝劇的照是如此形容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哇哇,整個帥到翻掉!~♥♥♥

 

 

 

 

蘭陵王劇照-3

      ▆ 原網作者對馮紹峰古裝劇的照是如此形容的:

        哇哇哇,整個帥到翻掉!~♥♥♥

 

 

 

蘭陵王劇照-4

 

蘭陵王劇照-5

▆ ↑ 原網作者是這麼形容的:

  英勇善戰的四爺好帥呀~♥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陵王劇照-6

 

 

 

蘭陵王劇照-7

    ▆ ↑ 劇中雪舞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:「…他笑起來有種迷人的孩子氣…」←這句幾經觀察還真的是也!~

      而且就像原網作者寫的:

   【男主角會如此吸引人除了在戰場上的英姿煥發,最重要的就是看女主角時--那閃亮亮的眼神】+

   【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!~】

 

蘭陵王劇照-8

   ▆ ↑ 上這組圖,原網的作者是這麼形容的:

     四爺四爺你可以再可愛一點!!!!!!!

    這張噘嘴好犯規!!! ♥♥♥

    誰來告訴我為何這麼可愛帥氣的四爺為何變現代人會像路人(托走~)

    ↑ 最後這句看者可以 直接至原網看,因為有時裝照 和 古裝照對比!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以下為個人偶發下看過蘭陵王一劇的人類心理行為學探討與疑問---------

 

 

林依晨馮紹峰蘭陵王劇照-1

林依晨蘭陵壬劇照

 

爬到其中一則較有深度劇評,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閱讀一下:
(不過因為 有許多 哲學、心理學的分析…可能不愛看文字 深究體會的人會沒耐心…)

http://yinting430.pixnet.net/blog/post/255517448-%e5%be%88%e6%9c%89%e6%b7%b1%e5%ba%a6%e7%9a

%84%e8%98%ad%e9%99%b5%e7%8e%8b%e5%8a%87%e8%a9%95%e6%91%98%e9%8c%84....


我覺得 就像製作人-陳玉珊說的: 該劇含括了 戰爭、言情、家國、兄弟情、真史實…,

所以 對觀眾的喜好層面 都有了,加上 有-林依晨(超實力演技) + 其它偶像陣容…,

不好看也難吧…。

其實我 有 看過 馮紹峰的 "原音版"←哇!~ 跟配音後的對比 真的弱爆!~

好像真如傳言: 和林依晨 搭演過戲的 小生 都會爆紅← 因為要不是 林依晨的關係,

我真的對 馮 沒什麼深刻的演技印像…。

接著個人 找不到林依晨 繼 射雕 和 蘭陵王 兩部古裝劇後 的新作…,

我找了 馮之前和楊冪 演的"虎符傳奇"← 我看了幾集,真的看不下去,
 
直接跳到 最後一集… !~  我發現該劇應只是 在製作一篇 關於歷史示範劇之類的…。

他演的 宮 系列,我雖然也看了劇照,但是就是除了沒興趣,還是不想看…!~

 

 


綜上爬過 劇評、歷史資料…等個人的心得如下:


★ 我也 覺得,馮紹峰的 "偶像魅力" 只會在古裝劇中產生!~…

★ 而且 要看和誰搭劇 演出…例如: 我覺得他和 劉亦菲搭演的

   【鴻門宴】不錯看。

★ 我真的覺得←→ 他這次會在台灣 有如此高的 關注力是

    因為 和林依晨搭檔演出的關係!~
   【還有 所謂的該劇 F6 偶像組。】

   【林依晨被譽為該劇的-戲魂-真的一點不假!】

★ 影劇的--配音--取決 真的 好重要呀!~

★ 一部片裡的--剪接、跟攝影師、化粧師、造型師…的功力--

    真的是 舉足輕重呀!~
    所謂的偶像一哥、小生、女王,大多是由 幕後 的那些實力team

    把他/她們包裝出的精美商業商品形象…!~


   (有興趣的人可以搜一下 該劇的拍攝【片花】對印一下囉)

   提供 幾則 搞笑片花供觀者參考囉:
  
   1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DjPU6rB7u0

    2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2S5JCNcWDY

    3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SjWZY98Qec

    4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L_oaU-hZPs
     (馮紹峰該劇原音、配音對比…)


★ 演員的演技優劣-真的 是 "有目共睹"。

★ 個人覺得,陳玉珊、林依晨-才真的是他-馮紹峰-戲劇人生中的大貴人吧。。。

★ 關於有報導指出--馮紹峰叫做--10年磨一劍?!

★ 我在看林心如主演的【美人心計】時,看到一半,嚇然發現

   馮紹峰當時也客串了一個叫 【劉章】的王爺角色←但持續觀察下來

   其實他之前的的作品所演譯的方式,
   都大同小異 = 霸氣、大男人、浮誇…就是如此這般吧!~

 

 

 

以下為個人偶發下看過蘭陵王一劇的人類心理行為學探討與疑問

 

 

林依晨 與 馮紹峰的 家庭背景、接戲心態分析:
    
       1-據報導,不管馮是否出身 富二代,但他與林依晨的 成長家庭背景,
         是兩相異的。一個是 家庭完整,求學和 星途明顯是一切大致順利的;

         (至少他一直有戲演,也算一直可以學以致用…)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女的則可稱是 坎坷了一點。而且依晨即使是有著比較不順利的成長環境,
         但從她的作為,感覺她是有所為 有所不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例如: 她曾婉拒房地產商的廣告邀約,原因: 不願助廠商炒高房價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她覺得感同身受,現在的年輕人要買一棟房子 真的是很困難!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她不斷努力在戲劇方面精進自己充實自己,這是有目共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
       2-有不少報導曾指出,馮紹峰十多年來為求在戲劇界生存,所以

         過去對於拍戲是【來者不拒,不管劇本好壞都接演…】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讓我又想到,在搜劇評時,有個忘了什麼頒獎典禮的場合,
         張曼玉 也有去…當時有媒體問她: 「關於新一代的謀女郎-倪妮-
         有什麼建議可以給她? 」她答: 慎選 劇本演戲。
         (這一句 對照馮的 接戲心態 好像粉諷刺呢…)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3-但林依晨的年紀確是比馮紹峰小的但她不到十年時間

         已獲 2 座金鐘最佳女主角獎座而且是以史上最年輕破紀錄

         的以偶像劇奪下的獎…。我想戲演的好不好,跟成長的心路歷程

        與一些社會歷練、心靈成熟度絕對是有關係的!~

        (但我對 台灣的金鐘獎 其實沒研究,因為台灣的獎

        之於國外的坎城影展類,是否對國外而言,有價值否??)

         但她演過的偶像劇、古裝劇 我大都認真看過,她演戲

         的確 演譯出了 自己的風格,演什麼像什麼,

         據之前搜過的 前輩們的評論:

         在演藝圈,若無法 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演譯及實力,

         時間一久,就會隨潮流消失!~ 這點我也認同說。。。

 

 林依晨 與 馮紹峰 對於私人感情的論點 與實際生活比較:


1- 因為蘭陵王一劇在搜劇評和一些他的專訪時,馮紹峰曾言:
   自己 不是偏向追求精神 層面的人 ←這句話也夠直白,
   但等於說明了→ 他仍是不免俗的,外貌協會的一員!~
  

   (可以對照他之前與楊冪的緋聞,查一下楊冪的 個資,身高、三圍…)
   (就外表、身材而言,與倪妮真是相近呀!~)
   (倪妮-演的金陵十三釵-我也看過,的確演的不錯,很符合被幕後團隊包裝後

    呈上大營幕該角色需要的 媚與嬈,加上又是大導張藝媒的作品,當然不會差到那囉)

   (但若以我感受到的 倪妮 與 楊冪 的真實性格--我比較喜歡幕前幕後都直率的楊冪--
    雖然她的演技我感受到是較倪妮差的…且楊冪的五官雖也是美的一種,但不是我欣賞的,哈…)


   (馮紹峰的那句-對的人 = 真愛??… 如果像我分析的那樣,真實的他是注重外表選另一半的)
   (那我很好奇,那一天 倪妮因為 老了、身材變形了,他也一樣那麼愛她?...)

   (這點我想只能用-時間去証明其是否心口如一囉)

 

 

不好意思…今天突然看到一則關於 【馮紹峰、倪妮已分手】的報導…:

   http://mega-shares.com/post/80957

  ↑ 看來星座分析學還真不假滴說~~也驗証了-梁家輝 曾言 男女戀愛的"甜蜜期"一過,

    得面對現實的時候,就像有無一方肯願另一方"為愛有所取捨"…!

    如果 都是以自身現實利益發展為主,沒人願為當初謂稱之為"對的人" 犧牲" = 各走各的囉。。。

    (當 2 人戀人/情人 真的深愛對方時,其實都會自己為對方做出一些改變等…)

   (雖然話說: 與其想改變某人,不如改變自己…,但那是主願性的改變喔!~)

 

    ▆ ↑↓ 插一張 很早前 在LINE 中,友人傳來的 好笑又諷刺的漫畫:

    Line-好笑漫畫


  

 

    我看過演藝圈的某新聞--梁家輝--不避諱的在媒體前說--自己的老婆是最美的…,

    更沒有因為老婆的容貌變了,身材變了,就拋棄或不愛她 ♥♥♥♥♥
    他更言:男女之間,剛開始 的2~3 年是真的 所謂戀愛,但這過程大都會隨著時間逝去…
    如果 20、30 年後,還可以如此 牽手在一起…,那才是【真愛】!
    (我看到時,真覺得感動,而他的確也用時間與行動証明自己是心口合一的真好男人說)
    (梁家輝的成就 早就比 馮紹峰高,但他沒因媒體問妻子問題就迴避不談什麼的…奇…)

 


2- 馮紹峰亦曾言: 自己個性坦直? 聽話、順從? 模範生? 追求中庸?專情?
   沒事還喜歡追求刺激去賽車…還說跟郭富城一起賽也…???!!!

   (兩個人都同樣是 天秤座的喔!~…突然想到熊黛玲被郭甩了之後,她說了一些感言:

    …不要等到男人睡膩了後再跟他談結婚…; 還有郭富城那一番-鞋不合腳論…)
  
   (這大概是所謂的長期壓抑後的叛逆後遺症吧…哈哈哈)
   (我聽 到這些,聯想到-他在微博宣言: 老天讓你等,是為了等對的那個人?!@ 倪妮)
   (除了這條較直白外,其它的 媒體訪問到其 公開示愛的女友問題時…都拒絕回答?)
  
    (我看了很多則媒體的詢問問題,都很正常呀,也沒問什麼不雅的問題…,不懂為何
    說自己坦率的人,會這樣那樣避不想談? 上媒體那麼久,以他的資歷,應該不會說,
    其實不知道媒體要的是什麼吧?!)
  
   (雖然都說: 希望外界給予藝人空間,但是他不也說公開後 媒體追得沒那麼緊嗎?!)
   (按行為推理← 個人覺得 果然是 被包裝上抬面的"偶像公眾人物之一"…)
   (又,按理 已經有無數藝人做錯事時,都是這麼說的:

   (一日成為偶像公眾人物後,就沒有所謂的私人生活的…,其實政治人物不也如此這般!~)

   (我想這也是 賺大錢 所需 換來的 代價之一吧…)

   (例如: 馮紹峰上康熙來了 一堆粉絲的 親密要求(依他的審美觀…,

     那些粉絲都達不到他的"外表要求"…他也都一一照作,我也明白,那是為了討好粉絲演的吧…)

   (疑問: 所謂的專情←是指 男/女 談感情時,只要在2~3年 專一就叫專情了嗎????)

    

   (我倒覺得現代的粉絲們,真的在行為模式上進化、文明很多了!!!~)
   (所以對於自己追的星或偶像,不會因其結婚或有女友就做出啥失去理智的事吧!~)
  

   (我的直覺又來了: 馮並不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…這是幾經觀察、交互印証後的小結…)
   (馮紹峰是--天秤座的,有興趣的 Fans 可以去爬一下星座統計學評論分析類…)

   (疑問: 雖然我也喜歡探討心理學類東西,但我不懂,像馮這年紀的男星,為何都喜歡
          找個 小自己起碼 10 歲以上的 女生 稱之為 "對的人",難道是因為,像一些
          報導 或評論 曾言: 因為 通常那年紀的男人,早已是情場老手? 而相較於小
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年紀那麼多的小女生 比較容易【征服+控管】?

 

3-林依晨: 有一個重點: 我直覺認為,林依晨是追求內在精神層面遠大於 外表的一個女生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 從她 真實生活中交往過的 男友 外在形象去印証…。 她應該是真內外如一的人。

 


4-就如最上面貼出的某篇 關於蘭陵王 之頗有深度 劇評分析的作者指出:
  沒有 恆久不變 的愛情。 愛情是不可以 置換的。頂多是用另一個人來療傷…。

  其實就這 3 句-個人 體會還蠻深切的…。

 

5- 因胡歌也和林依晨拍過 2 部戲,在搜劇評、專訪時,也搜到不少陸媒這樣問她:…是否喜歡林依晨?
   …他答: 他拍每一部戲都是用【真感情】去拍的,不然拍出來的就不好看了!!!

   ↑ 這段回答,我心裡就有了這麼些OS→ 拍戲的演員們福利也真是不錯呀。
      每部戲裡 都是真心的在與男女主角 談戀愛也。。。

      (但也難怪某位姓鄭的先生←林依晨的前男友與其分手的原因是: 受不了她與 某部戲的男主角
       吻得太激烈,受不了…)

   關於是否演員都用真感情去演每一部戲,這裡有篇蘭陵王的拍攝片花供看者參考囉:

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WpIlEHsFPY
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可以無限次的與戲中的俊男 談一場又一場的 真戀愛,我想 大概很多少女粉們都羨煞囉。。。
    (話說不論年紀,很少女性不喜歡純綷的戀愛心動感吧!)

 

   疑問又來: 如果戲中的男女主角都是用心、用真感情去演譯每部"好戲"…

   那麼 以正常一般人而言,正所謂情人眼裡是容不下一顆沙的…

   真是對那些所謂的【偶像劇中的男女主角們】佩服的【五體投地】…

   尤其是對他/她們真實生活中的另一半 或女/男友…

 
   

♥-其實個人從小大到從來沒有"追星"的行為…,有也只是在營幕上對某部戲劇的主角

   角色出現過欣賞類心理,但這種狀態並不會維持太久…!~

 

 

蘭陵王全集線上看:

http://www.fun-tv.net/%e8%98%ad%e9%99%b5%e7%8e%8b%e7%b7%9a%e4%b8%8a%e7%9c%8b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✬ 蘭陵王-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